青之花.jpg  

青之花 青い花 2009

[官方網站]

 劇情:

富美在高中開學典禮的早晨,上學途中在火車站與自己分開十年不同校的青梅竹馬奧平明相遇,

馬上她們便開始接續起分離已久的友誼,逐漸熱絡開來,

愛哭的富美因為得知自己的情人拋棄自己選擇結婚,心情沮喪低落,

而個性爽朗直接外向的奧平明依舊如小時候般給予她精神的支持,

但隨著富美那英俊瀟灑的學姊出現,她們純真的高中生活有了微妙的變化,

兩間學校,四個女孩的故事,充滿歡笑、眼淚、曖昧情素,讓人不由得回憶起那純真的校園情懷。

 

來來來,這裡看!!

收看網址(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收看網址(二)

http://www.fun698.com/vod-read-id-28591.html

(請先安裝QvodPlayer快播軟體才能收看點擊下載安裝) 

 觀後感:

好純真的校園生活,讓人感到最初的感動,

有別於我看過的百合動畫不同處在於,它並不是百合為主線,也沒有太多情愛戲份,

簡單說起來就是平平淡淡卻非常細膩,

它最令人動容的是真摯的情感互動,讓人回憶起自己的青蔥歲月,

啊...陽光是多麼溫暖,風吹在臉上是多麼舒暢,如果再分開10年,她們的感情能否依舊?!

故事以倒敘的方式「富美老是動不動就哭」勾起富美多年的想念,

一句「如果我喜歡女生,妳會怎麼辦?」「妳會不會感到噁心或討厭我」

非常貼切現實生活中的互動關係,也許你/妳曾經也這樣反問過自己的同窗好友,

總而言之,雖然這部日劇在日本沒有非常紅(聽說的),因為它並不合重百合的口味,

但我認為這是必看的校園青春片,唉...其實我對校園愛情片有著非常兩極的感覺,

一是怕自己太多的想念如倒海般湧上,二是讓我壓不住狂熱情不自禁的多看一眼,

明明知道這是折磨還是死要看,反正我對這類型的電影或動畫只能說...缺乏免疫力XD

令人可惜的是,歷經戀人的背叛,學姊的欺騙,奧平明雖然依舊陪伴在她身邊,

漸漸的,富美因為目睹奧平明與小康在街上店家有說有笑的選購禮品,

雖然很疑惑,但開始感覺到心中不是滋味,對於這個舉動她也說不出原因來,

為什麼我要躲開?(見到她們兩)」----她思索著....

直到最後因為兒時相處時所留下的東西,也解開她心中的秘密,

原來,在歷經兩任情人後,自己最初的戀人正是奧平明,但她們始終沒有走在一塊,

只能說看完結尾有很強烈的怨念,就..這樣結束了,虧我一直期待她們能有火花(哭倒),

唉,反正還是期待第二季.....(飛走)

其實我非常喜歡有一幕,因為見到富美與杉本學姊分手而失魂落魄翹課,

自己也為了要替富美討個公道而翹課,直到回復情緒後衝去找富美,

一開門就撲向副本對著她無奈的報怨「明明就是妳們兩個的事情,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感覺上好像是奧平明過份雞婆,但我就是喜歡她這種見義勇為的個性,

畢竟那是自己的好友無法袖手旁觀。

人呀,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是免除不了情與愛,但最初的感動,

卻也容易隨著環境而把那個曾牽動自己內心起伏的人所淡忘------「富美老是動不動就哭」

 

關於人物,雖然看似平淡的劇情還有隱雷呢!

除了GL,居然還有不倫女女戀,親哥哥的羅莉控,師生戀...這個有點太麻辣了,

畢竟這也只是清粥小菜,沒有太激烈的戲份存在,就淡淡的,唯美的輕輕飄過,

其實其他阿薩不入的都是配角,跳過不介紹啦!

主軸線在於富美、奧平明、杉本,這三個女孩身上,

富美成熟OL的外型,其實是名副其實的小受呀,顧名思義就是碰到挫折就只會哭,

應該說這是過分細膩敏感,神經常常錯亂,與其說她愛那個拋棄她的情人,喜歡杉本,

不如說是因為她這種"不懂拒絕"的爛個性,爛好人,所以她的心情是被外界所束縛;

奧平明感覺上就是一個天真無邪小女孩,但卻表現出比富美還要堅毅的性格,

其實與富美站在一起就像個loli,就是喜歡看見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朝氣,

杉本說:「她真是很有精神的女孩呀」

至於杉本嘛,妳說她壞其實她也不壞,只是我個人倒不喜歡她這樣子的感情態度,

她是喜歡富美的,她的喜歡也不是真正的喜歡,只是界於精神寄託的轉移,不討厭的喜歡,

說是欺騙富美好像也不能這麼說,只能說她只是一個可憐人,對於自己失敗的單戀感到自卑,

所以在女校中迷倒很多女同學,這種成分不過只是一種虛榮感的滿足,

應該說,這個角色在整個故事中只是一個負面表徵,她渴望老師能夠回應她的感情,

於是她陶醉在女粉絲的崇拜中,讓富美感到害怕,

奧平明說「難怪富美會這樣,處處留情想不擔心都難吧,這真是個危險情人」

現在,有許多人正是杉本的型態繼續存在著,只能說,寂寞不是什麼人陪伴才能夠解決,

心中的結只有自己才能夠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國寡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