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世界  

片名:愛的世界 (1990)

導演:杜琪峰

演員:劉松仁、黃坤玄、小柏林

 

劇情:

故事由父子誤會,發展到香港高利貸的無法無天,

講述李子良(劉松仁)喪妻後,與兩個兒子(黃坤玄、鄭柏林)相依為命,

因負擔妻子鉅額醫藥費,經濟拮据,受同事唆使,虧空公款,李於是往馬場孤注一擲,

豈料全軍覆沒債台高築,為填公款,只好借高利貸,

從此受盡高利貸頭子威脅,身心受苦心緒欠佳,加上不斷的誤會,良與長子感情漸差。

良岳父從加回港探望外孫,知良父子安危受高利貸頭子威脅,盡棄前嫌,助良還債,

原本以為事過境遷,誰知高利貸頭子橫蠻,要良代其同事還債

良欲一走了之,囑長子接幼子至機場會合,長子為取父親心愛的紀念手錶,

耽誤了時間,連累弟弟被綁架,他為救弟弟,被賊車拖至重傷

送院途中,長子取出手錶贈良,遺言最愛者乃父親及弟弟,跟著便在良懷中死去。

 

電影這裡看:

http://www.fun698.com/vod-read-id-50596.html

 

電影再van689影視吧,需要先下載Qvod播放器才能看唷~

 

後記:

無意間在網路上找到這部香港老電影,看到不PO出來我好難過,

由於年代久遠,所以有些人可能對這部片不太有記憶,或許你/妳也跟我一樣,

曾經看過、哭過,但一時忘記了這部電影,當時除了再見阿郎又紅又有知名度,

「愛的世界」可能就比較容易被忘記,所以呀,多年後的今天,我得好好放上來給大家一起哭吧= ="

這電影大約是在我小時候看的,那時候正好搭著港劇狂潮,

什麼溫兆倫啦、溫碧霞啦、劉松仁啦之類的港劇小生演紅了電視劇、電影,

所以家中多了一些莫名奇妙的錄影帶(港片+國片),我從小就註定要當電視兒童了,哈!

這部電影前面平平淡淡,中間開始眼淚就像栓不緊的水龍頭,噴呀噴的= =

和再見阿郎、魯冰花一樣,讓小小年紀的我瘋狂噴淚印象好深!

只是過了這麼多年,早就忘記了電影名稱,

前些時候似乎有看到第四台有重播,但好像時段很不OK,大半夜的誰會看呀!

不過電影剛演到劉松仁、黃坤玄後,我馬上眼睛亮了起來,

對啦,就是這部,我找的就是這部,原來叫「愛的世界」,

所以在找電影的同時,意外發現VAN689居然有這部,

好吧,大家換個口味吧,來看點老港片吧^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國寡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