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Swan2010

片名:Black Swan 黑天鵝
日期:2010
導演:達倫‧阿羅諾夫斯基

主演:娜塔莉‧波特曼、文森‧卡索、米拉‧庫妮絲

[IMDB電影資訊]   

電影這裡看:

http://www.fun698.com/vod-read-id-29104.html

(請先安裝QvodPlayer快播軟體才能收看點擊下載安裝)

 

 劇情:

妮娜是生活在紐約的一個芭蕾舞演員,

和她的同行一樣,妮娜這一生中的絕大多數時間和精力都奉獻給了芭蕾舞。

她和自己固執的媽媽艾瑞卡住在一起。艾瑞卡曾經也是一名芭蕾舞演員,現在她不再跳舞,

但是為了讓女兒能在舞蹈上有所建樹,她對自己的女兒施行著令人窒息的管教。

現在,妮娜所在的芭蕾舞團要排演《天鵝湖》,

導演托馬斯‧勒羅伊也準備替換掉原先的首席芭蕾舞演員貝絲‧麥金泰爾,

使用妮娜做為這出新演出季的首演演員,妮娜是他的第一選擇,但不是唯一選擇。

現在妮娜有了一個競爭對手:

一個叫做莉莉的芭蕾舞演員,一樣用自己的表演打動了托馬斯‧勒羅伊。

《天鵝湖》是一部對演員要求極高的芭蕾舞劇,

女主演既要能扮演純潔、高尚、善良的白天鵝,還要能扮演邪惡、凶線、狡詐的黑天鵝。

妮娜試演了白天鵝,她的表演相當完美,打動了導演;

與此同時,莉莉飾演的黑天鵝一樣獲得了眾人的讚賞。

兩個年輕的舞者在對角色的競爭過程中產生了令人不能接受的情感,

而妮娜似乎也陰暗面--這種陰暗最終將會毀掉她的生活和才華。

 

 觀後感:

引用一句秋大的評論「這個世界最完美的是,就是這個世界是不完美的」

「全世界的人都是善意的,只有她自己假想全世界的人要奪走她的位置」

要求自己力求完美本該是好的,但如果過了度就會變成病態,甚至毀掉自己,

當女主角最後拖著虛弱的身體,倒臥在舞台上說「我是完美的」令人不勝唏噓!

整部片營造出來的氣氛詭譎且令人快要窒息的壓迫感,

有許多不合邏輯且非常突兀的場面幾乎都是女主角自己假想出來的,

雖然嚇得我腦波有點虛弱,不過中間有個大爆點戲碼,有雷唷,會蹦的!!

迫使老娘我瞬間大罵"幹"然後瘋狂大笑,什麼大爆點...嘿嘿!看影片吧!不評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國寡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