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About Love得閒炒飯(2010)

片名:All About Love 得閒炒飯

上映日期:2010

導演:許鞍華

演員:吳君如、周慧敏、張兆輝、陳偉霆、萬綺雯、谷祖琳、林二汶(我自己補上的)

 

 

VAN698網線上看:http://www.fun698.com/vod-play-id-27850-sid-0-pid-1.html

 

(請先安裝QvodPlayer快播軟體才能收看點擊下載安裝)

 

 

 

 劇情:

Anita (周慧敏 飾)和十九歲的Mike(陳偉霆 飾)初次約會便發生一夜情,

不幸地中招懷孕,Anita很苦惱不敢墮胎,但對單親媽媽又有焦慮,心情忐忑不安。

得閒炒飯03.jpg

律師Macy(吳君如 飾)又直又彎,不肯專一,故而一直沒有歸宿,

(又直又彎的意思就是性向不明,這應該是很多雙性朋友會碰到的問題吧!)

得閒炒飯06.jpg

她的好友惠惠(谷祖琳 飾)和Eleanor(萬綺雯 飾)都為她擔心

廣告公司老闆Robert(張兆輝 飾) 被老婆控告虐妻,聘請Macy替他辯護,

Macy輔導Robert改善夫妻生活,並扯到自己的性經驗,

結果Robert太太答應庭外和解,但Macy卻懷了Robert的孩子。

得閒炒飯09.jpg

Macy和Anita同時到“母親的抉擇”做單親媽媽心理輔導,

原來她們12年前曾是閨中密友,後來失去聯絡,如今重遇,互有感覺,

得閒炒飯01.jpg

得閒炒飯05.jpg

可是,面對肚裡的孩子,兩人都難以取捨。

Macy把決定權交給Anita,Anita卻深知Macy視自由如命,並患有承諾恐懼症,

得閒炒飯04.jpg

另一方面,Anita在公司飽受同事間不少閒言閒語,管理高層還耍計逼她自動辭職。

Robert和Mike亦各自內心掙扎,不知是為了愛情或是友誼,

他們仍和兩女保持來往,隨時候命。究竟Macy和Anita會否生下孩子﹖

兩個男人會否成為孩子的父親﹖Macy和Anita之間的感情有什麼歸宿﹖

故事講述由吳君如、周慧敏飾演的一對雙性戀人,分手多年後竟在「母親的抉擇」中重遇,

年輕時的浪漫回憶湧現眼前,兩人仍然鍾愛對方,決定再走在一起。

得閒炒飯02.jpg

圍繞在他們身邊的是兩個令她們意外懷孕的男人,一個被老婆控告虐妻的男人(張兆輝),

及一個仍在大學唸書的俊小子(陳偉霆)。

四個人打破男女框框的兩性關係,引發出一段又一段錯中有愛的喜劇場面。

 

 觀後感:

噢,看資料說明,原來又是許鞍華的作品,

這位導演我也不知怎麼說,他善於描寫社會問題與人性的社會型態導演,

所以過去的作品都是社會人倫悲劇為主,尤其是【天水圍系列】更為悲悽,

這次拍了個同志話題的喜劇,讓我有點suprise,不,應該說...amazement!

原以為這部片又是個人倫悲劇的拉片,可見它不是,

悲壯的導演還真能拍出博君一笑、老少咸宜的喜劇片,算是大開我的眼界!

但是也突顯出現在人對性觀念開放的議題,透過幽默的方式表達,

不過這又會不會讓人誤以為這是在替這種性伴侶氾濫的社會找合理的理由呢?

值得注意的是,資本主義下的剝削問題仍然嚴重,對女性福利的漠視和家暴問題,

只是電影中都是輕描淡寫稍微帶過,唉...小電影嘛,不用貪想表達這麼多議題,

輕輕鬆鬆看完一部喜劇片也是不錯的享受?各位姐妹們說是不是呀!

接下來要說的是關於電影,

個人想法是..除了兩女吻得很僵硬,哪有人家嘴巴閉著吻啦,沒感情><"

其他的我想說...整個超妙超神超趣味,也只能這樣來形容了,

讓我不禁聯想到...這是洪興十三妹的感情故事延伸版嗎?嘖!

走過風花雪月的年輕歲月,多年後竟有意想不到的結合,那就是...

「當年的十三妹與玉女掌門人相戀」這種結合與反差讓我差點驚訝得噴飯,

得閒炒飯10.jpg

而且還是懷著孕的倆大肚婆喜相逢,然後走向二次戀愛,這種聯想太傳奇了!

我一直搞不清楚90年代十三妹的性向問題還有情歸何處,總算在2010迷底揭曉...

也許現在的美思(Macy)在裡面為大律師,

年少時期還是個意氣風發紅遍整香港的洪興頭頭十三妹,

身邊充滿無數個邪氣沖天的妖女們,就屬Anita這個玉女身處邪惡之窟高處不勝寒迷倒她,

好讓這位行走江湖的浪女從此金盆洗手,丟了刀槍轉為正道改行做律師,

好了好了,我離題了,以上純粹個人瞎掰,請勿隨老娘胡思亂想...

這部戲算是倒敘的方式說起,以過去的片面畫片和圖像畫面拼湊,

以現階段的中年生活切入點,奶油弟、家暴男的出現,

得閒炒飯08.jpg

導出這四個女人兩個娃兩個爸的故事,頗有笑點的,雖然過程有點瞎,

(兩個作為孩子的爹成為知己知彼輪流照顧兩位大肚婆的僕人,我笑了..)

得閒炒飯07.jpg

有些浪漫有些稍稍苦澀和溫馨,不過導演高招帶過了,

不過我還真不習慣吳君如演這麼正派的律師,然後骨子裡卻是個欲求不滿的獸女,

快還我亂七八糟披頭散髮歇斯底里瘋狂大笑的大笑姑來.....!!

至於周慧敏嘛,一樣漂亮美麗還多了點成熟韻味,不過...似乎也沒什麼變嘛她,

也是個不老妖女來著的,再唱一首「自作多情」來聽聽吧~

另外的大爆點在劇末,想知道劇情的自己去看吧!

 

 

以下是雷雷雷雷!!!!會蹦喔!!!不喜勿看!!!

我要大罵那群自以為是所謂"圈內人"的人,人家又彎又直關妳們什麼屁事?

奇怪咧,Bi就Bi,礙到了?人家有選擇愛人的權利,只是感覺到了選男選女這很重要?

我就不相信同性之間沒有雜亂人士在作威作福,男人女人有壞也有好,選誰都不重要,

至少選擇的同時自己認為是正確的,感覺到了彼此認定,是第三性還是跨性別也無所謂,

就是有一堆這種人搞得這個世界都不得安寧,這一幕讓我非常有切身之痛也非常憤怒,

什麼怎麼當,什麼怎麼偏?去死好了啦!

規矩這麼多,六法全書翻開來我看看呀!規矩誰定的?!挑菜呀?!

挑菜都沒這麼麻煩,簡直是迂腐至極!

好啦,雷文結束。

 

忘記補了一個最可愛的配角"林二汶",配角也是人呀,忽略她是怎樣(怒氣)

AT17迷當然要給她挺一下!她是飾演美思的助理,小角色也很有實力的好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國寡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