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e2009.jpg

片名:Chloe 色誘

上映日期:2009

導演:Atom Egoyan

編劇:Erin Cressida Wilson (screenplay), Anne Fontaine (motion picture "Nathalie")

演員:Julianne Moore, Amanda Seyfried and Liam Neeson

[IMDB電影介紹]

 

來看電影吧!土豆轉連,完整版一次看足!(不喜勿入)

http://www.fun698.com/vod-play-id-39881-sid-0-pid-1.html

 

 劇情:

一個中年婦女Catherine醫生,面臨了中年危機的不安情緒中,

自己美麗不再、面容老化、丈夫的冷漠、性生活不美滿、兒子的不理睬,

於是她懷疑自己的教授丈夫David疑似出軌,

並雇用了一位年輕貌美、時常穿梭於已婚男士身邊的妓女Chloe調查自己的丈夫,

Chloe04.JPG

起初,兩人原是固定在咖啡廳報告進展和進度,Chloe清楚的向Catherine描述

David如何調情、愛撫、野戰、口交,Catherine簡直無法置信自己的丈夫是這個模樣幾近崩潰離去,

在一場音樂會後,Catherine聽見自己的丈夫說出了喜歡Catherine手上的香味(Chloe塗抹的),

當晚憤而離去回頭尋找Chloe並問她如何辦到的?於是兩人意外的發生肉體關係,

Catherine透過這層關係試圖了解與親近自己丈夫的一切,

誰知這是一場大圈套,由Chloe一手主導所有的詭計,最後已無法透過金錢所解決,她的目的為何?!

Chloe03.JPG

 

 

 觀後感: (有雷)

標準的loli愛上御姐的戲碼,但是故事充滿濃濃的神秘色彩,很可惜台灣沒上映lol

我想對於台灣這個道德感極重的國家,肯定是不能接受這樣的劇情,

什麼?外遇不止可以男女,還可以女女呀XD

從神秘轉為荒謬,怎麼說呢?就是那場僱傭關係一展開我就覺得相當荒謬,

Catherine無法料到自己變成主導自己丈夫外遇的推手,而且還是自己花錢請妓女,

Chloe05.JPG

我想她丈夫要是知道自己妻子因為懷疑而做出這樣的行為,不把她休了才怪!(騙局)

有別以往所看過的拉子電影不同處在於,除了18禁以外,她們很自信於自己的身體,

怎麼說呢?就是拍起女女床戲或者裸戲都相當有自信的自然呈現,看得我好害羞@@

而且...最大不同點就是這部電影的演員幾乎都是大卡司呀!

所以在角色揣摩上、演技都相當精湛,尤其是Catherine(Julianne Moore飾),

Chloe02.JPG

她將那種更年期女性的鬱鬱寡歡、神經質、焦躁不安詮釋的相當棒,

整齣戲的主軸我想歸她一人不為過,畢竟這部戲強調的是中年婦女遇上的更年期危機呀!

巨星果然就是巨星,即使到了年紀,對於"裸"的戲碼也不羞澀的大方呈現,我該豎個拇指!

另外就是飾演年輕的Chloe的Amanda Seyfried,

現在推算也跟我同樣大,也算年輕啦(自我安慰中),

她整體表現出強烈的愛與佔有慾,不油不做作,就是把偏執狂的特色精湛演出,非常亮眼!

開場白Chloe透過肢體與自白描述自己不堪且有違道德的行業,她是一名名媛也是一名妓女,

Chloe與Catherine相遇時Chloe就喜歡上Catherine,

並將自己的髮簪意圖送給Catherine然後被拒,

直到雇傭關係一展開,Chloe滿臉的不捨和陰謀全擠在內心裡一點一滴的流出,很糾結的內心戲,

並且由單純的僱傭關係轉變為一場女女外遇,說是意外也不是,這全是陰謀的結果,

Chloe01.JPG

兩人的床戲雖然只有短暫幾十秒,但是...這是我看過最最最最貼近現實的表現,也就是似假似真

好大的尺度呀~~~~~電影截圖 (目瞪口呆)

值得注意的是,這部拉片可以說是拉片,也可以說是另類的普通電影,

標準女女戀,可以說是單方面的女戀上女,結果也是以極端性的大分手收場,

當Chloe表白被拒後並被金錢羞辱,Chloe那一個狠狠的一瞪的憤慨,

她將這份對Catherine的愛轉往向Catherine的兒子,

藉由親近她兒子好讓她更了解親近Catherine,

正如同Catherine藉由與Chloe的肉體關係試圖了解親近自己的丈夫同樣意思,

Chloe道出:

我在他身上能看到妳,在他眼裡內藏著微小東西,我真的認為他對我來說是可以去約會的好男孩...

也就是說,雖然她用的方式不對,

她也試圖在Catherine兒子身上感受到她的存在,她對Catherine的愛,

一連串的激烈辯解妳來我往,Chloe失望至極,Catherine問:「妳究竟想要什麼?!

Chloe要求:「我只想要妳一個吻(她當然不要錢,她要的是妳的愛,典型偏執狂)

最後Catherine的一吻,她站在窗邊欣慰的跳下身亡,

得用這麼激烈的方式證明自己的愛也是個悲劇的遺憾,

不過到了劇末,Catherine也以緬懷的方式來回應這位小loli的激烈之愛,

看出來了嗎?那個髮簪,那是Chloe執意要送給Catherine的髮簪,那是Chloe的媽媽留給她的,

Catherine可以選擇丟在一邊,或者把這個帶有血祭的不祥之物丟了,

但最後她戴著出席兒子的音樂派對,證明其實她對Chloe尊重,

也是曾經有動心過,但不至於濃烈甚至到愛,只是用這樣的方式回應已故的她。

我非常喜歡有一幕,她們辦完事後他們在計程車內,

Chloe靦腆又滿足的望著Catherine,並把髮簪送給她,

這一幕把情竇初開的loli演得好貼切好自然,唉,想想自己也有段這樣的loli靦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國寡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