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hots2018.jpg

劇名:Snapshots (2018) / 獨家記憶

導演:Melanie Mayron

編劇:Jan Miller Corran,Katherine Cortez

演員:Brooke Adams,Piper Laurie,Emily Goss,Shannon Collis...

IMDB:https://www.imdb.com/title/tt5322168

<電影這裡看請點我>


劇情:

幾張老舊照片引發出一段塵封多年的記憶,夏天湖畔熾熱的戀愛,時光如梭,
奶奶過去的秘密和孫女未來的秘密相遇,
祖孫三代人跨越時空一起解讀那段塵封多年的記憶...


觀後感:

其實有上B站的好處就是可以憑藉一些片段剪輯去找來看,

偶然間讓我發現這部2018年才上映且算新的電影,

但是劇情跟港片骨妹似乎有點點相似,又有點自梳的味道,

只是這部電影的時間軸拉得更長,整體節奏是漸進式,採現在、過去交互穿插,

用來描述奶奶憑藉著幾張老照片回憶起那段夏日湖畔的戀愛與不能說的痛苦回憶,

1960年代,兩對年輕夫婦在夏日的湖邊相識,Rose與Louise也因此發展出一段不能說的秘密戀情,

Louise的狂野奔放深深吸引循規蹈矩的Rose,並且讓她的世界有了巨大轉變,學會勇於面對自己的生活,

Rose:「我唯一教會Louise的事是釣魚,但是她教會我如何生活」

她們濃烈的愛是危險的,只能存在於男人們不在的時刻小心進行著,

但是人總是貪心的,Louise選擇坦然面對自己的情感而放棄自己婚姻向Rose提出一同遠走的請求,

顯然,Rose礙於社會期待與價值無法做出選擇而畏縮,她告訴Louise:「就算我們在相愛,我們也不可能擁有小孩」,

她的認知婚姻的功能在於傳宗接代,即便相愛,也無法克服這種既有存在的社會規範,

於是Rose害怕選擇與Louise不同的路,也因此一轉身就是一生,

隨著Louise生命殞落,這段濃烈的愛只能無疾而終,只能存在於Rose記憶角落,用一輩子的時間痛苦的封存。

(然後我哭得老半死)

最後,我真心覺得這部電影最大敗筆應該就是媽媽跟孫女出現的橋段,雖然導演這樣安排是有目的,

因失婚而有強烈控制慾的媽媽,以及搞不清楚自己感情生活和性向的孫女,

藉以讓年過半百的Rose對她們敞開心扉,

但媽媽與孫女的互動時常讓我感到不是很舒服,感覺原本應該是細膩的,因為這兩人而破壞劇情和諧度,

還會讓我時常有掉戲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國寡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