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壞女孩.jpg  

劇名:Water Lilies / 譯:愛上壞女孩(2008) 

導演:Céline Sciamma

演員:Pauline Acquart、Louise Blachère、Adele Haenel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869977

 

VAN698網線上看:http://www.fun698.com/vod-play-id-3519-sid-0-pid-0.html

(請先安裝QvodPlayer快播軟體才能收看點擊下載安裝)

 

劇情:

夏日帶來燥熱的悶熱,也為三個女孩的人生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

法國新銳女導瑟琳席安瑪編導,將女性之間的情感,以及困惑的成長探索,描繪的敏銳又幽默。

十五歲的炎炎夏日裡,她們唯一的目標就是在水裡舞出一個個優美動作,以奪得水上芭蕾冠軍。

芙莉安娜是個萬人迷的運動明星,同校的瑪莉則害羞寡言。

安娜動人的身影,讓瑪莉愛上這位水上芭蕾舞的隊長,瑪莉對安娜的愛慕與慾望狂亂不已。

然而,為了能在泳池以外同樣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芙麗安娜一心只想當個壞女孩,

在命運的作弄下,苦苦單戀的瑪莉即將成為芙麗安娜第一次性經驗的對象,但那卻不是瑪莉所夢想的初戀。

故事圍繞著Marie、Anne和Floriane三位女主角打轉,以水上芭蕾為劇情發展的經緯。

內容描述的是一心想成為水上芭蕾選手的Marie如何結識了芭蕾校隊之花Floriane,最後兩人發展出一段不尋常的友誼。

期間, Marie其貌不揚的好友Anne發現自己喜歡上了水球校隊的Francois,但後者真正喜歡的人是水上芭蕾之花Floriane。

 

觀後感:

我真的看了幾次還是不太明白到底是為什麼?有點空虛...可能真的要用藝術的角度去看這部片吧!

我大概只看到了跩跩的Flo只想假裝使壞讓自己更有魅力,乾巴巴的Mari單戀著這個假壞女孩,

還有臃腫的Anne單戀壞女孩的男友,是美與醜的對比,希望和失望的對比,以及對愛的定義和堅持,

以及青少女時期同性間情誼的佔有慾,我跟妳好,她就不高興,我跟她好,妳就不高興,

應該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這樣的主題放在這部電影裡面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見仁見智囉!

看起來玩世不恭的Flo認為愛是獻出自己的身體,所以最後仍不願和男友發生關係,

Ma單戀著她,她對愛的定義是為她做一切,甚至成全她想破身的期望,最後Ma還是失望了;

而Flo的男友求歡被拒,轉而去找肥胖的Ann並對她說:「其實我還挺喜歡妳的(只想打炮)」,

雖然是發生了關係,但Ann始終認為愛是獻上自己的初吻,因此並沒有奪走,蠻妙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國寡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