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婚禮一個葬禮.jpg  

劇名:Two Weddings And A Funeral / 譯:兩個婚禮一個葬禮(2012

編劇:金允欣 / 樸海英 

導演:金趙光秀

演員:宋勇鎮 / 鄭愛延 / 金東允 / 鄭愛延 / 柳賢京

 

劇情:

首先,先拍謝,因為電影中是以男女同志為主,所以版主暫時先丟到拉片的分類裡

韓國一部以同性戀為主題的輕鬆喜劇片,本劇所要表達的是多數同志的真實心情,

礙於保守的傳統社會,多數人對於同志身分的偏見和歧視,讓許多同志選擇壓抑甚至背道而馳,

因此,本劇不單是以同志為題材,也包含認同與接納的問題,以及法律上對於同志婚姻的不承認,

劇中男同志和女同志雖各自擁有親密伴侶,卻無法與自己的伴侶組織家庭,

因此他們假結婚,以"甜蜜夫妻"的身份來蒙騙家長和同事,卻又各自與自己的伴侶各自生活,

突如其來的事件,以至他們選擇做真實的自己,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而不是過著旁人所畫出的人生。

 

VAN698網線上看:http://www.fun698.com/vod-play-id-48277-sid-0-pid-0.html

(請先安裝QvodPlayer快播軟體才能收看點擊下載安裝)

 

觀後感:

好看好看!!!水深火熱的一部好片,輕鬆好笑又感人,前面讓我笑得要死,後面讓我哭得死去活來,

還好結尾是完美的結束,不然我..........翻桌!

雖然某些橋段是有那麼一丁點點的誇張些,不過可把多數圈內人面臨的問題活生生的點到了,

一:雖都認同自己,但周遭人不認同這樣性向,因此整天提心吊膽害怕被揭穿(幹拎娘又不是做壞事)

二:雖表面上愉快相處,卻只能在黑夜時躲在小酒吧或小公寓裡吐露自己的性向和煩惱(差別待遇?)

三:相愛卻因保守社會問題,不得以正規的方式組織家庭,只能選擇不婚或假結婚(連領養被棄養的孩子都不行)

四:深怕"家庭革命、飯碗不保之類的鳥問題"(所以只能先結婚再外遇?變相鼓勵小三小四耶)

五:受到指指點點的打壓、抹黑,比方說"道德淪喪、噁心、變態"(不正常的人看所事物都不正常XD)

我覺得這部片的編劇導演們果然還是有做過功課,對於同志細部都注意到了(比方說筆記本掛著彩虹吊飾),

更重要一點,當男同志第一次發生性行為時拿出保險套強調"安全性行為",很好!該給劇組們鼓勵!

只是女同志的戲分太少了啦!!我很不滿,

不過兩位男主角讓我口水直流心好癢,基本上是我的菜,還說得過去啦,只是女同的部分好少唷><...

因為...把我迷倒的是飾演徐英的鄭愛延,短髮俏麗又有點小帥氣的氣質美女,光是甩個頭我的魂就不知到哪裡去了!

(在這邊透露,老娘的菜就是這種類型的呀><""""""""")

 

最後一提....

看這部電影我馬上聯想到最近很夯的話題,就是<護家盟>和<伴侶盟>的多元成家攻防戰,

反對的理由百百種見怪不怪,但我第一次聽到最好笑的理由是""""憂心會有人獸交"""的問題,

阿娘喂,我有沒有聽錯?!「人獸交」都出來了,是反到沒東西可以做文章了嗎?

我真心的,非常真心的覺得,護家盟可能真的需要思考自己孩子真的適合自己教育嗎?

我認為當務之急應該是先救救自己的孩子,我很擔心有這種思想不正常的家長會毀了他們孩童的心智,

怎麼會扯到人獸交呢?好奇特又怪異的想法,

不支持同那是個人主觀問題,可是扯到人獸交我真的覺得....

"你他媽的腦袋才有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國寡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